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照顧 Treignac Projet ; 2010, 錄像作品, 2:08, Treignac, 法國

照顧 Treignac - Front Door

照顧 Treignac Projet - Stairs

照顧 Treignac Projet - Bar Passap

創作成員:豪華朗機工+林思瑜
媒材: 歷史物件/空間設計/曠時攝影

[ 照顧 Treignac Projet ],是我們到了這個位於法國鄉村的紡織廠,仔細查看周遭環境後,與藝術村主持人討論過後,他對於許多尚未成型的空間,有著不同的想像,於是我們選擇了三處地方進行改造,並以曠時方式記錄。

製作過程中,有三個部分值得討論:
1. 主人的想像:

藝術村的門口就像一般的法國鄉鎮小屋,如果能有一個標示?
藝術村一二樓之間,沒有燈,一道夜晚便像極了鬼屋,如果能有個迴廊並且電話設備呢?
藝術村的地下室,是通往展場最主要的通道,如果它是一個BAR呢?

2. 工作狀態:

我們選擇曠時攝影,這是一種格拍的錄像技術,重點就是移動一點點物件,然後人通通跑開,
然後拍下一張照片,因此,我們的拍攝,需要完整的事前規劃與現場默契,這部分是工作最有趣也最累的部分。

3. 後續使用:

當我們建立了這三處,首先受惠的是我們自己,樓梯間讓我們不在摸黑上樓,門口的金魚圖畫,讓許多居民停留討論,進而詢問這個地方是怎麼樣的單位,而開幕當晚,Bar Passap成為了最讚的交流場所,放著各國的流行歌,大夥跳著舞。


豪華朗機工,完成的這件作品,符合[照顧計畫]的核心精神,我們來了,與這裡交流了,然後離開,留下可以延續使用的物件,Treignac Projet成為照顧計畫的一個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