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 日光域 ] 起始



本計畫分為兩個階段,由豪華朗機工發起燈具回收活動,號召潛在群眾捐出家中棄置不用的300座檯燈來參與這件作品的製作,經過豪華朗機工的創意設計之後,進而以第二階段的展覽形式在「白駒過隙.山動水行」中展出。藉由數百盞燈具集結而成的為一顆大太陽,再透過電子及程式來控制群體燈光明滅來形塑太陽偉大/遙遠/未知的臨場感


  1. 第一階段募燈行動:由豪華朗機工提出執行方案,透過台北市立美術館及活動配合單位對外發佈消息,對觀眾募召約三百座的燈座,新舊與燈座形式皆不拘。每一座經募集取得的燈座,將被賦予一組認證編號及電子晶片組,三百座燈將聚合成作品呈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於20101017日至201112日舉辦的[白駒過隙-山行水動]展覽中。


  2. 第二階段---製造太陽:展覽現場,豪華朗機工設計支撐架,將所有燈具擺放聚集成一顆大太陽,利用電子控制技術,獨立調變每一顆燈泡的明暗,讓太陽陰晴圓缺,在展場中變化。


  3. 第三階段---在展覽之後,豪華朗機工會依據燈具提供者的聯繫資料,在展覽結束之際,贈與一張此件作品之攝影。希望藉由觀眾對作品創作的實質參與,提升他們對這個作品想闡述的環保價值的認同,在現場的作品說明以及展覽的畫冊中,將特別說明每一盞觀眾所提供的燈座,都將使用結合環保及科技的省電LED燈泡作為發光體,使觀眾瞭解他們所參與的作品計畫為一個完整且徹底實行的環保能源體。



說明網頁:日光域 the Sol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